鏡子裡的我

看著初生的太陽,我尋著太陽的方向,在角落鏡子裡看見了我……

鏡子裡的我,烏黑的長髮及腰,粉紅佳人,猶如天女下凡一般。看著它,我開始恐慌,鏡子裡的我真的是我嗎?

在歲月的末班車裡,不知現在已經是第幾班車了。是不是在時間的蹉跎下,改變了我應有的陽光!漸漸的忘記了最初的我們,忘記了我們現在正在為什麼而努力……

清晨,背著大大的書包,跑到學校,進行開學第一課。我看見了許許多多陌生的面孔,充滿了恐懼,害怕這害怕那的。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怕什麼。在同學們眼中,我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女漢子或者小氣鬼。我真的是小氣鬼嗎?為什麼我都不知道?難道是我∶只緣身在此山中嗎?對於這些,我只能笑而不談。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是一個這么樣的人。但我真的想要一個了解我的知己。讓他知道我在想什麼,然後在告訴我就行了。雖然這是一個很愚笨的方法,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何況他人呢。我真糊塗啊……

傍晚放學,一個人坐在寂寞的公車上,默默地看著車窗外那些移動的事物,一個一個的學生正成群結伴回家,看看公車內,沒有誰是我認識的人,車內似乎只有座位與我相伴而行。當路旁的樹枝勾著公車時,我在想:是不是樹葉捨不得我走啊?還是我想多了。公車帶著我駛向前面,漸漸的,時間不留人,到了我應留下的地方,我下了車,看看世界,感覺自己像是名人一樣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可惜我不是名人,但我還是一樣的在享受,或許我們所享受到是不同的。慢慢的。我過了紅綠燈,過了斑馬線,正要渡過滾滾河流,一個人走在橋上,行人們擦肩而過。我停了下來,望望這個城市。看見了自己的家離橋原來很遠的,但想著這么遠的路只有自己和我的影子陪我,鼻子酸酸的。我知道此刻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因為我感受到它在痛,它也在陪我走過這個繁華而寂寞的世界,它也在傷心……

我開始飛奔,只想回到最初的地方。找到那個溫暖的地方,好好的哭一場,哭過了。然後笑著對著說:“沒有什麼大不了,人生有時候是需要一個人走過的,這就是我的青春。慢慢走過每一個地方,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新的開始,新的重生。”

看那鏡子裡的我,秀麗的臉蛋,在歲月的洗刷下,變得憔悴,眼神不在那么炯炯有神,漸漸暗淡了。現在的堅強,只是偽裝起來的寂寞。往日的夕陽,只看見了它是多么的璀璨輝煌。直到現在發現,原來只是驚鴻一瞥,再美麗,終究有下山的那一時,而明天的那一個夕陽,也不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