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鏡子作文600字

我們每天都要照鏡子,可萬萬沒有想到,今天課上我們也要照回“鏡子”。其實就是兩個同學面對面,一個人當“鏡子”模仿對方的神情和動作。這個規則說難也不難,但要玩好它不容易。

首先,老師請兩位同學上台示範。一開始,“鏡子”反應遲鈍,對方都做了兩個武術動作了,他還在呆呆地不動。大家在喊:“做呀!做呀!”“鏡子”終於清醒了,跟上了節奏。他們一會兒側踢,一會兒做鬼臉,一會兒學機器人“短路”,一會兒……惹得我們捧腹大笑。後來鏡子累了,開始偷工減料。比如對方奮力抖動手臂,而他的手臂卻像軟綿綿的綢帶在隨風飄蕩,幾下就停了。最後,他們使出了殺手鐧——劈叉。只見對方“嘩”地一下,標準的一字馬成了。這下可難死“鏡子”了。他身體向後倒,屁股撅起老高,才勉強離地面十幾厘米,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過了好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們自行表演。我和同桌早摩拳擦掌,迫不及待了。第一輪,她是“鏡子”。我一會兒鼓著腮幫,像只搞笑的刺豚;一會兒打起白猿通北拳……,最厲害的是,我還翻眼皮了。可是,她反應靈敏,模仿的維妙維肖。這可不行!我要把她難倒。我心想,啊哈!她穿的是裙子,只要我來幾個大動作,就會露餡了。我把腳使勁向上踢,她立即呆住了。

第二輪,我當“鏡子”。我要模仿的動作也越來越難,她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用腳趾頭想都知道是為了報復我。但接下來的還是超乎我的想像——兩個劈叉(一個橫劈,一個豎劈)我的天哪!早知道就不那樣了!

其實,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你怎么對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