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隨想作文500字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生活中,許多人都喜歡在鏡子面前認真打扮自己,讓自己漂亮、帥氣。可是,當你在鏡子面前,面對那潔白無瑕的鏡子,你對它是否有一種崇敬之感?敬佩它的務實?敬佩它的誠實?

對面平面鏡,我曾敬佩過它的“出淤泥而不染”在大千世界裡,它雖然反映的是一個人的外表,但它反映的是一個真實的,不受掩蓋的真像。

當我們站在平面鏡前,鏡子裡的事物就是我們的真實外表,真實寫照,對於我們,它沒有絲毫欺瞞。

當我們站在凹面鏡,我們會看到另一個自我,被誇大或貶小,使我們捧腹大笑。可是,我們在高興的同時,也是在嘲笑自己,我們在嘲笑自己的無知,嘲笑自己的愚蠢,嘲笑自己的醜態。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僅有真善美,而且有假惡醜。對於鏡子而言。平面鏡就是真善美,凹面鏡和凸面鏡就是假惡醜。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生活中,我們應多和一些“平面鏡”做朋友,這樣我們就可以了解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從而揚長避短,走向成功。而那樣“凸面鏡”和“凹面鏡”卻表里不一,雖然暫時會使你高興,但時間久了,你就會迷失自我,走向黑暗的深淵。

生活就如同一面明鏡,時刻都在展現著我們所做的事,反映著我們的一言一行,在它面前,我們永遠都是一個真實的形象。面對這面鏡子,我們應展現自己最真實,最漂亮的一面。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認真對待,成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