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行作文700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有更燦爛的明天會到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意義不在於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才是徹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丟失了美好的自己。

那么,文明在哪裡呢?

我想起了一件事情。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百無聊賴地走在大街上。天氣真熱啊,大家都行色匆匆。啊,前面有個人怎么摔個四腳朝天啊?原來是一塊香蕉皮!路上的行人哄堂大笑後繼續自己的行程。摔跤的人也拍拍屁股走人了。我盯著香蕉皮,心裡琢磨著:誰這么缺德把香蕉皮扔地上啊!我是不是應該撿起來呢?可是,這么多人都視而不見,他們會不會笑話我多管閒事呢?我還是走了吧,不去多管閒事。

正當我決定忽視這塊障礙物,繞道而行時,視野里出現了一位老奶奶。只見她用瘦骨嶙峋的手扶著電線桿,顫顫巍巍地彎下腰,用她那瘦削乾枯的撿起了地上的一塊塊西瓜皮,扔到一個垃圾袋裡,然後又晃晃悠悠走到最近的垃圾桶旁……看著垃圾們到了它們該去的地方,老奶奶慢慢地直起身,擦了擦額頭上沁出的汗珠,綻出一抹笑容……

我頓時感到羞愧難當:連步履蹣跚的老人家都能這樣,作為生活在新時代,接受這么多文明教育的我居然想到無視地走過!對,我需要行動起來。飛快跑到香加皮旁,伸手撿起這個威脅人安全的“罪魁禍首”扔到垃圾桶。昂首挺胸,我驕傲的向前走。我戰勝了自己,扔掉了虛偽和自私,扔出了文明和修養。我做到了!原來美麗的自己就是這么一個簡單的動作。

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播下一個簡單的動作,收穫一個良好的習慣;播下一個良好的習慣,收穫一個高尚的品格;播下一個高尚的品格,收穫一個美麗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