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文明“便便”養成記作文1000字

過完年,我們家裡又多了一個新成員——一隻漂亮的小黑狗,毛茸茸的,可愛極了!我希望我的小狗能像《愛寵大機密》里的Max一樣聰明、機智、勇敢,所以我給我的小狗也取名為Max。Max的到來給我帶來了很多的快樂,但是它有一個壞毛病,總是在家裡亂拉大小便,把家裡弄得臭烘烘的,還給爸爸媽媽增加了很多的清掃工作。

我可不希望我的可愛的狗狗因為隨便亂拉大小便,而被爸爸媽媽嫌棄。於是,我開始觀察,狗狗到底喜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拉便便。經過我很多天的觀察,我發現狗狗剛來的時候,到處亂拉小便,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就會拉一點小便,沙發下、桌子邊、房間裡、陽台上、每個房間的門口,到處都是。而大便呢,總是會找一些隱蔽的角落,但總是在幾個重複的地方。這是為什麼呢?我把我的發現告訴了媽媽,我想知道這到底是為什麼?媽媽聽到我的發現後很高興,停頓了一會兒,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問:“為什麼會到幾個重複的地方大便?又為什麼會到處小便呢?”

“為什麼呢?”我喃喃自語,心裡思忖著。突然,一個想法閃現在我的腦海,記得在一本書里讀到過“狗狗有用便便標識領地的習性,靠氣味來標記和界定範圍”。但記憶模糊了,得上網用百度工具查查。一查,原來是真的,狗狗不僅用便便來標識領地,還用便便來標記走過的路徑,每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會小便,以便找到回家的路。難怪它到處小便了,原來是在占領地盤和標記路徑呀。

“媽媽,有辦法了,我找到方法了!”

“又有什麼奇思妙想了呀?”媽媽有些迫不及待。

“我們可以利用狗狗的生活習性呀,看我的。”我自信滿滿地答道。

我找來一些舊報紙,小心翼翼地粘上一點狗便便,鋪到幾個相對隱蔽又容易收拾的地方,靜候小狗的出現。時間分分秒秒地走,我心急如焚又無可奈何。小狗狗終於有動靜了,跑來跑去,在幾個鋪有報紙的地方,又是嗅又是打轉,終於在牆角的一張報紙上留下了它的固態標記物。初戰告捷,我興奮極了,把觀察結果告訴了媽媽,“真是個愛動腦勤思考的好孩子。”媽媽滿意地夸著我。可就在這時,小狗狗又在餐桌旁的地板上小便了,雖然只有一點點,可是那裡沒有報紙。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小狗狗又小便了很多次,有些在報紙上,有些在沙發旁。“可惡”的小狗狗,居然不按套路出牌。看來,我得學習更多的知識,我繼續在網際網路上搜尋著,學習著……

原來,小狗狗的便便習慣,除了自然習性之外,還需要通過後天的訓練學習才能規範,它需要我們人類朋友來指導和幫助,文明便便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造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