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人人有責作文500字

這一天上午,寂靜的公園熱鬧非凡,一群孩子又來這裡玩耍了,公園裡到處迴響著孩子們的笑聲和打鬧聲。公園裡,孩子們在這裡玩耍;中年人在這裡散步;老年人在一起談笑風生……

這時候,一個頑皮的孩子跑了過來,那個小孩的名字叫小均,是非常頑皮的壞學生,這天,他又跑到樹林裡玩耍。

這次,他向眾人展示自己的“少林功夫”:他跑到一棵大樹前,縱身一躍,雙手抓在樹幹上,嘴上還得意地笑著,像是在炫耀。忽然,那樹幹“啪”地一聲斷了,小均戀人帶樹一起摔倒在地上,眾人看了都七嘴八舌地說開來:“這孩子,真頑皮,他昨天剛弄壞了一把長椅,今天又破壞了一棵樹。”大家都討厭小均。

這時,他的爸爸媽媽出現在他身後,把小均帶回來家中。原來,小均折斷樹枝的時候,他的爸爸媽媽正好往這邊趕,看到草坪有很多人圍著,不知在乾什麼。兩人覺得很奇怪,就往那裡走去。到了草坪,他們看到自己的兒子正坐在草坪上,大吃一驚,連忙問旁邊的李大爺是怎么回事。李大爺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他們。他們很生氣,就把小均帶回了家中。

以後的日子裡,都沒有看見小均出現在公園裡。兩個星期後,小均又出現在公園裡,不過,他的行為文明多了。從此,再也沒有人隨意破壞公物了,大家都很高興。

愛護公物,人人有責。如果人人都有這樣的精神,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