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文明現象說“不”作文500字

在碧綠的草地上,有一個零食外包裝袋,你要不要拾起來?在清澈的小溪旁,有一個空的易拉罐,你是把它撿起來,還是讓小朋友踢入小溪中呢?我們的祖國雖然有“文明之邦”的美稱,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一些不文明現象。

記得有一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爬山,還沒到半山腰的時候我就累了,於是,我們便坐在路旁的椅子上休息。我漫不經心地四處張望著,忽然發現在不遠處一棵粗壯的大樹很奇怪,走近一看,原來是樹皮上密密麻麻地被人刻上了字。有的是某人“到此一游”,有的是某人的名字,還有別的話語。這些字歪歪扭扭,既不漂亮又不規範,還破壞了樹木。我想了好久,也沒想明白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在他們這樣做時怎么沒有人阻止呢?

休息好之後,我們繼續向上爬。途中發現有個小朋友隨手亂扔垃圾,我急忙跑過去,告訴他要保護環境,可還沒等我把話說完,一位穿著時髦的叔叔走了過來,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便若無其事地把那個小朋友領走了。看到他們越走越遠的背影,我想問難道這位家長不懂得:“子不教,父之過”的道理嗎?這種行為真讓我氣憤。

原本興致勃勃地去爬山,卻被這些不文明行為弄得十分掃興。我想對大家說:不要在名勝古蹟上亂塗亂刻了!除了你的腳印,什麼也別留下;除了你的記憶,什麼也別帶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為少先隊員的我們,一定要注意保護環境,一定要對不文明現象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