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他這么文明作文500字

夏日的中午,我乘計程車往姑媽家趕,計程車的空調開著,效果並不好,儘管路上行人不多,司機開得也並不快。

車進居民樓時,司機輕輕踩了一下剎車,只見不遠處有一個蠕動的點,靠近一看,是一隻鴨子。它從路的左邊向路的右邊走去,鴨子見車來了,並不急,還是不緊不慢地走著。這時,司機把車停了下來,像是在欣賞這只在路上左右搖擺的鴨子,我埋怨司機為什麼不摁一下喇叭?司機像是沒有聽到我說的話,等鴨子走過之後,他指了指周圍的居民樓,抬腕看著表說:“現在是午睡時間,不能摁喇叭。”

聽了他的話,我對他肅然起敬。路上,司機拍拍方向盤給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桑塔納是從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引進技術製造的,同樣的車在德國喇叭幾年不壞,而到中國不到兩年就壞了。是技術原因?德國人緊張起來,後來他們發現,原來是中國司機喜歡摁喇叭。是炫耀,是招呼,是開心,是自傲,只是一動手指,呼--鳴笛而過。就是堵車,也要要下車窗伸出頭,一排車喇叭齊鳴,埋怨。

司機的話讓我有了一個美好的願望:所有的車都閉上嘴,紳士樣的在城內緩緩地走過,路旁居民門窗大開,沒有驚擾……

“滴--滴--”還不待我的幻想完全展開,迎面一輛貨車兩聲鳴叫讓我徹底驚醒,司機告訴我那車的喇叭是氣喇叭,比電喇叭還響。

我沒有想到載我的司機是這樣的文明,這樣的與眾不同。我以後也要做像這位司機一樣的文明、有涵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