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邊作文600字

文明是一把衡量人生的尺子,文明是我們出行辦事的好幫手。當然創建文明城市自然也少不了文明,少不了那份盼望自己早日成為一名文明人的熱心。為此大家精神煥發,平日的一些不好習慣統統不翼而飛了。

從前,一到周未我就變成了個大懶蟲,不到八點不起床。可是,這天早晨還不到七點鐘,在床上就聽見那灑水車美妙的音樂聲,那美妙的音樂纏繞著全身無法進入夢鄉,我隨著音樂的動感起床了,開始嶄新的一天。

早飯後,我和媽媽跟往常一樣一起來到菜市場。一到菜市場,我就驚住了,道路掃得像剛剛鋪設的新路一般,賣菜的也自覺將攤位整齊地擺放線上內。我下意識的將手上的手錶打開一看時間:執勤工作人員估計這時還沒到崗位吧,那大家是怎樣達到這樣的自覺度呢?我邊走邊想著,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一個人,抬眼一看,完了,這不是那個脾氣比天還大比地還闊的大爺嗎?我心一抖忙連聲道歉,我可不想當著這么多人的面被他罵啊!可萬萬沒想到那大爺卻對我微笑地說沒關係!這又讓我不禁更加疑惑。回家時看見小區內輛輛汽車都按要求入位,整整齊齊的。看到這我再也忍不住了:“媽,現在為什麼到處都這么整潔乾淨?人似乎也變了?”“你還不知道呀?現在正在創建文明城市呢!”喔,我豁然開朗,心想我也是這裡的一員,我也要為爭創文明城市出點力所能及的力,於是我回家拿出掃帚及水壺,將我住的這幢樓的樓梯打掃的一塵不染。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開心極了!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在現今的社會更是如此。文明就是要造就有修養的人。文明是當代社會人人都應當擁有的高尚品質,應當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必需。文明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和諧,更加幸福,更加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