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邊的不文明現象作文800字

走在小路上,時不時能聞到一股股臭味。我仔細尋找著臭味的來源,在花帶上發現了一大堆垃圾,然而垃圾桶就在垃圾旁邊的一步之遙,垃圾散發著變異的味道,空空如也的垃圾桶卻仿佛被無視了一樣,在訴說著自己的無奈。

走在小路上,時不時能看見光禿禿的草地,沒有了一朵花,也沒有了芬芳。我仔細尋找著花朵的蹤影,才發現有些人的手裡握著的那抹紅,那不正是曾經嬌艷嫵媚的花朵嗎?可現在,已經蔫得不像樣子了,那早已凋零的花蕊,孤獨地躺在人們的手裡,呻吟著:為什麼?為什麼人類要如此對待我們?人類怎么能這么自私?只為自己所欲,卻從未想過別人的感受……

走在小路上,時不時能聽到嘈雜的聲音,其中還夾雜著不少的髒話,打破了這安靜美好的世界。我仔細尋找著聲音的來源,才看到是有人在打電話,那豎立在路旁牌子上的四個大字“禁止喧譁!”他沒有看到嗎?他知不知道他這樣做,別人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我走在小路上,不由得陷入了沉思:“隨著科技的不斷發達,社會也在逐漸進步,人類的生活越來越便利……可是,人們的素質,人們的文明程度是否也得到提升呢?”

學校里,同學們只是為了一時便利,就踐踏了花帶,卻不知那一時方便,就在花帶上留下了永久的疤痕;餐廳里,人山人海,有些同學為了自己能更快地吃到飯,就去找同學插隊,可他們不知道別人站了半天的隊,就可能因為一些人的插隊,而導致沒有了飯;醫院裡,人聲鼎沸,然而一些男士卻也假裝看不到有四個醒目的大字:“禁止吸菸”,還一臉享受地騰著雲駕著霧,卻沒發現別人鄙視的眼神,被嗆的滿屋都是咳嗽聲。

踐踏花帶的人永遠不知道愛惜植物,插過隊的人永遠不知道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扮演“假文盲”的人永遠不知道要為別人考慮。

池塘里漂浮了各種各樣的垃圾,再也沒有魚兒嬉戲之地;植物們都已枯黃,再也沒有了欣欣向榮的景象;空氣里迷漫著大量的灰塵和霧霾,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清新。這些後果不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嗎?

我懷念曾經清新的空氣,懷念曾經的繁星點點,懷念曾經魚兒嬉戲的景象……

文明的世界,需要我們人類自己去創造,所以,讓我們都來呼籲:“我們要做文明人,共建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