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文明小市民作文800字

一個小小的腳印,踏毀了小草柔弱的身軀;一隻纖纖的細手,摘走了花朵綻放枝頭的絢魅;一個隨手扔出的紙團,奪走了他人對你的正視……我尋覓,那些不文明的足跡。

成熟的麥子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遜;成群的螞蟻一起搬動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滴穿透堅硬的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而生活中的處處行為,是在教我們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講文明,要從使用文明的語言做起:

“你好!謝謝!對不起!……”文明的語言,代表著一個人的素質、品行。用文明的語言,會給人一種親切、有禮貌的感覺,同時也會讓別人喜歡你、尊重你。

講文明話、做文明事。從這點出發我們就能做一個文明的小市民!

講文明,要從文明的行為做起:

文明的行為,不僅僅局限在家庭、在學校里,更是體現在社會生活中,並無處不在。例如:在公車上給老人、孕婦讓座,在人行路口扶老人過馬路……這些都是文明的行為。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從文明的行為做起,多向講文明的人學習。讓我們一起營造一個文明、和諧的社會,一起做一個有文明行為的小市民!

講文明,要砥礪文明的品質:

文明的品質,更要從自我做起。品質是一種由內而發的美好。用一顆美麗的心靈,去感受身邊的文明、學習身邊的文明,糾正身邊的不文明。讓隨處可見的文明伴隨我們成長,讓文明充盈文明整個內心,成為一個有文明品質的人。

一朵花,點綴不出絢麗的春天;一個音符,譜寫不了動人的樂譜;一朵浪花,匯聚不成浩瀚的大海;一顆星星,點綴不了遼闊的星空。但是萬紫千紅時,總是春意濃濃;行雲流水的音符流動,一曲曲動人的鏇律就會打動人心;大江大河裡浪花朵朵,就能匯聚成滔滔奔涌的江河水;夜晚繁星點點,裝點深邃動人的星空。你講文明,我講文明,大家都來講文明,我們就一起能夠創建出一個文明的社會!

讓我們一起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