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其中作文600字

如果我們是小鳥,那么環境就是天空,如果沒有了好的文明城,我們將無法生存。——題記

文明·車站

寒冷的冬天,在公車站,公車終於來了。幾個年輕人一窩蜂地向車門擁去,全然無視旁邊還有一個年近古稀的老人,和他手裡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就在這時,車上傳來親和的聲音:“大家先別擠,讓老人家坐在我這裡吧。”一時間,車上車下變得秩序井然起來。其他人趕緊扶著老人上車,車上的人看了,連忙給老人讓座。

這天,雖是冬天,但我的心卻是溫暖的。

文明·大街

和媽媽去逛街,街道上人山人海,媽媽說:“你想買什麼樣的鞋,一會兒你自己去找。”忽然,聽到一陣大喊,打斷了媽媽的話,“誰的錢包?”一個環衛工人在路上拾到了錢包,裡面有900元錢和三張銀行卡,一個身份證。這位樸實的老大爺,自己靠勞動生活,正如聖人孔子所云“不義而富且貴,與我如浮雲”這句話正是寫給這位老大爺這樣的人的。雖然,他不是十分富有,但他的精神是高尚的呀!

這天,讓我感受到了城市的文明。

文明·路上

在路上,一個在學校門口賣糖葫蘆的老爺爺,騎著他的車,往回家的方向走,今天的糖葫蘆又沒賣出去多少,到了一個上坡路時,怎么也騎不上去了,這時,幾個中學生趕緊過來,一起使勁,幫老大爺把車推到了坡上,老大爺連聲說,謝謝,謝謝!那幾個學生說:“別客氣,應該的”老大爺微笑著離開了。

文明之風,吹徹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也正在向我們徐徐吹來,我們應該,迎著這股清新的風氣,做一個正直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