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文明小市民作文600字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句暖心的話語,文明是尊重他人的品德,文明是彎腰時撿起垃圾的動作,文明是人與人交流的語言,文明是一個人、一個城市乃至一個國家進步的基礎。

花兒爭奇鬥豔,鳥兒歡快吟詩,溪水清澈流淌,樹木枝繁葉茂……這些向來都是我們人類所要去追求的,正是有了這些目標,我們才一步步走向更加高級的文明。

從文明公約做起,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從自我意識做起。用實際行動,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小市民。

可是怎么做才算是文明小市民呢?我們中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所以首先要認真上課,多學知識,學習、掌握科學的本領,做個有用的人,其次在言行上,我們應當從我做起,平時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講髒話,從一點一滴上增強自己的公民意識。

例如,生活中我們要節約每一滴水,平時的洗臉水、洗衣水都可以收集起來,用來沖馬桶;節約每一度電,要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能在書上查到的資料就不需要在電腦上查了,以免浪費電。

再比如:不用一次性筷子,不浪費一張紙,正面用過的紙反面還可以用來演算,這樣可以節約木材,少砍伐樹木,保護環境。讓家鄉每一條小河都清澈見底,每一條街道、每一個社區都乾淨整潔。

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首先就是要不隨地亂丟垃圾,比如:我們最愛吃的口香糖,吐在地上的殘膠很難清除。因此,我們大家要勸說吃口香糖的人,吃完後將殘膠用紙包好,扔進垃圾桶,不要把殘膠扔在地上。

與精神文明同行,讓夢想成真,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行動來讓我們做個文明可愛的棗陽人,讓我們在綠色生態的環境裡健康成長,放飛夢想,從這一刻開始,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