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文明小市民作文600字

講文明、樹新風的東風在神州大地吹響了,同學們都當了文明小市民,我也做個文明小使者。

我要是在馬路邊,在學校教室里看見有果皮紙屑,那我一定會把它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去的。無論在什麼地方,我都會把它們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去的。

如果我看見任何人亂扔果皮紙屑,我會叫他把自己亂扔的果皮紙屑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去。

如果我看見別人隨地吐痰,我會對他說:“你不可以隨地吐痰,記住以後吐到垃圾桶里去。”

我要是和別人對話時,我會很有禮貌地對他人說文明的日常用語。無論是什麼人我都會很有禮貌地對人常說文明的日常用語,不會說髒話。

我要和別人對話時,聽見別人說我壞話或是罵我的人,我是不會拿起東西就追趕著說壞話,當然我對每個人都會這樣。

我無論是晴天、陰天還是雨天,我們大家都會上學的,除了生病和感冒。

早晨到了學校,進了教室。我會對大家說:“大家早上好。”中午我會對大家說:“大家中午好。”下午放學我會說:“大家明天見。”在學校內看見老師我會說:“老師您好。”看見主任我會說:“主任您好。”看見校長我會說:“校長您好。”

輪到我掃地,我一定會打掃衛生,不逃跑;是我打水的時候,我不會不打水只掃地;是我抽板凳的時候,我不會不抽板凳只打水;是我把桌子擦乾淨的時候,我不會不把桌子擦乾淨只抽板凳;是我擦瓷磚的時候,我不會不擦瓷磚只擦桌子;是我把課桌搬整齊的時候,我不會不把課桌搬整齊只擦瓷磚……

我們大家都是文明小使者,我們是不可以亂扔果皮紙屑、隨地吐痰、看見垃圾不撿、曠課、沒有禮貌和掃地逃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