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變作文600字

十五個春秋,我一路跑來。

我漸漸地長大,而父母卻在漸漸地變老,我走向了叛逆;而父母卻被更年期那魔爪抓了去……

小時候的我,“不理世俗,膽小如鼠,聽話懂事”。走在馬路上,總擔心後面有怪物跟著,人坐在書桌前寫字,總覺得後面有個青面獠牙的鬼在瞪著我:特別是晚上,蟲子叫也會使我頭髮一奓一奓的。

上國小的我,開始變得漸漸活潑,膽子一天比一天大,喜歡晚上去沒有一點光的地方冒險,看表面文文靜靜,可心裡卻有了男孩子一樣的性格。那時,太過活潑,有時還會惹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有一次我看到蜜蜂嗡嗡地在我臉邊飛來飛去,憤怒的我伸手就抓,結果可想而知,細嫩的手指變成了又粗又紅的胡蘿蔔,滿心不服氣的我只能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但還心有不甘,心想再有下一次,我一定燒了你的老窩!

現在的我,偶爾有些小叛逆,似乎沒有以前那般天真,那般可愛,經常做自己喜歡的事。父母問我話的時候還時不時頂上幾句嘴,再問急了,就索性一言不發了;在朋友面前,話多得說都說不完。初一時,我的叛逆心理來了,由於沒有住過校,有些不習慣,不想上學了,把全部氣撒到了母親身上。於是,一場爭吵發生了,最後,只聽“咣”一聲,一個耳光摔在了我的臉上,我哭了,媽媽也哭了,這時,我才知道我錯了,不上學幹嘛呢,我才初一,自己還沒有學到一點在社會上生存的能力。

那件事過後,我長大了,漸漸變懂事了,沒有叛逆心理了,懂得心疼人了,父母很開心,看到我長大了。雖然他們只是在默默付出,但是正是這種付出讓我慢慢明白了父母的苦心。讓我慢慢懂了,他們的付出讓我懂得了更多…

我開始一次一次自我反省:“最近有沒有做錯什麼事,有沒有不聽父母的話……。”我知道每天只有這樣的自省才能讓父母不失望,讓他們覺得我有出息。

我,一天天長大;性格,一年年漸好。

我們都會變,無論怎樣變,方向都不能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