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福建我的夢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很美麗,那裡青山綠水,鳥語花香。她有個美麗的名字,那就是——福建!

我家祖祖輩輩都生活在福建省北部的武夷山。大自然是多么慷慨啊!賜予我們武夷山秀麗的風光、豐富的物產。使武夷山成為世界自然遺產地。武夷山山勢險峻,三十六峰造型奇特,有雄偉壯觀的天游峰,亭亭玉立的玉女峰,高大險峻的大王峰……一條溪水圍繞著武夷群峰轉了九曲十八彎,它就是“九曲溪”。溪水清澈見底,溪中魚兒成群,你只要向溪中丟下一點食物,成群的魚兒立刻跑來爭食。

武夷山還是國家重點自然資源保護區。保護區內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已知植物種類3700多種,是整個歐洲大陸的7倍,已知的動物種類5100多種,是珍稀、特有野生動物的基因庫,被中外生物學家稱為“世界生物之窗”、“鳥的天堂”、“蛇的王國”、“昆蟲的世界”和“研究兩棲、爬行動物的鑰匙”,代表了生物演化過程以及人類與自然環境相互關係的典範。1987年和1992年,分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接納為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和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區。

如今,武夷山已經成為著名的旅遊勝地。作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地,武夷山每年都吸引著大量的旅遊者到此一游。人多了自然也帶來了許多問題,如:交通擁擠了、生態環境遭到破壞等。針對這些問題,我們武夷山人正在加快步伐建設武夷山、美化武夷山。三姑已經煥然一新,一條綠色大道既寬闊又美麗,還新建了茶博園、武夷廣場等。武夷山正以她嶄新的面貌迎接四方賓客,美麗武夷山,就在眼前,不再是我的夢!作為武夷山的一名小學生,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自然環境,與自然和諧相處,把武夷山,把福建建設得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