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腳印作文600字

人生的路上已印下15個深深的腳印。再度回首往日,似曾相識。漸漸地拾起昔日的支離破碎,拼湊成一幅心中的完美世界。

在一個四四方方的院子裡,有許多花草,雖不能和魯迅先生的百草園媲美,但在幼小的我的心中,那景象也算是綠草蔥蘢爭齊鬥妍的花園了吧!

就這樣一個境地,蝴蝶和蜜蜂都在辛勤地工作著,一個小女孩拿著一個捕網在園中同蝴蝶嬉戲、打鬧,蠅子吹著喇叭不時還被捕入網中,正如詩人楊萬里的“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小女孩身穿紅色的彩衣特別耀眼,旁邊有一個大人關注著小女孩的一舉一動,同她歡笑。無疑,她是女孩的母親。

一束陽光射到院中央,她們笑得更燦爛了。

或許,這是一幅普通而又平凡的畫面。但時間在那一瞬間定格,卻有其真正的內涵。

長大以後我再次看到這張照片時,不再是以往的一笑了之,而是很想回到過去的點點滴滴,感覺時光不知不覺已經悄悄流逝。

如今,那個滿身螢光的母親,已經有幾絲皺紋在眼角閃現,母親為生活操勞著,憔悴與蒼老也在與日俱增。也許,歲月讓我漸漸成長,卻讓母親額上條條年輪不斷增加。

如今,那個身穿大紅衣服的我不再留戀紅色,甚至有幾分厭倦。或許,長大也蘊含著對過去喜好的告別!母親在慢慢變老,這樣,長大的我就更應該承擔起責任,為母親排憂解難。長大,是否意味著責任呢?長大是否表示自主選擇權的增加?換個角度想想,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嗎?

人生的路還很漫長,但鮮花般的青春歲月卻稍縱即逝,為了青春無悔,為了人生更加美好,所以在成長的路上,我要奮力拚搏,放聲高歌:把握現在,珍惜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