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心事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心事,每個人都會為心事煩惱。而我這顆草坪上的小草,也有一些心事呀!

你們看這些小朋友們,一到春天生機勃勃,生命力極其旺盛,轉眼間就會將大地鋪上碧綠色的地毯,我們最愛惜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最愛吐出人類和動物需要的氧氣。整天樂悠悠的,多幸福啊!

可是直到有一天一顆小樹憂愁的對我說:“我希望我能回到爸爸媽媽的懷抱,在他們的呵護下慢慢成長。我很小的時候,人類就把我的爸爸媽媽抬上了大卡車運走了,從此以後,我一個人承受著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我慢慢地長大了,但是我對爸爸媽媽的思念卻愈加深了。我好希望有一天,人類開著大卡車把我的爸爸媽媽運回來,讓我能和爸爸媽媽繼續生活在一起。我可以在媽媽的歌聲下入睡,在爸爸的保護下成長,可以永遠陪伴著爸爸媽媽,不管時間的流逝,日夜的替換,只要有他們,就足夠了。”

我聽了小樹的話很糾結,小樹的遭遇真可憐!那我又有什麼辦法呢?於是我冥思苦想,想啊,想啊,也沒想出半點高招。真笨!哎!

小樹又用可憐的語氣說:“你看,我們連一隻小鳥都看不見。我希望人類能別再砍伐樹木了,把我的朋友都還回來。人類最近幾年,總是來我們這砍伐樹木,我的其它親人都被他們用電鋸砍下來搬走了,我的朋友越來越少,原本美麗的大森林,現在卻成了一個小樹林,森林裡的小動物因為懼怕人類,都跑光了,就剩下幾隻跑不動的還留在這兒。我好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回來,像以前那樣和我聊天,玩遊戲。我好希望我的動物朋友們都回來,在森林裡玩耍,休息。我好希望一切像以前一樣祥和、美麗。”

你們有誰能幫幫小樹呢?

我的這個心事有如一把枷鎖,牢牢地栓住了我的心靈,我沉重地感覺啥時才能消失呢?我的心事怎樣才能抹去,不留的痕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