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變作文600字

隨著時間的推移,周圍的一切都在變。事在變,環境在變,人也在變。我也落不了這個俗套。

我最初發現自己在變是在十歲那年。那年冬天,爸爸因病去世,這對我家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我那時年紀不大,對於死亡並沒有多大感觸。只是其他家人傷心落淚,我才感到一絲淒涼,也忍不住落下淚來。在爸爸沒有出殯之前的那些天,我總幻想著病中的父親只是在睡覺,幾天后一定會睡醒。

到了出殯那天,我才從幻想中出來,他依舊躺在那冰涼的棺材裡,他不會活了!直到下葬的那刻,我似乎才明白死亡的含義:死了就永遠消散了,最後化作一抔土。也就是從那時起,我發現我開始改變,把從前的幼稚、幻想丟掉,使自己走向成熟。在那陣兒,全家的長輩都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爺爺承受著喪子之痛,而我承擔著喪父之痛,全家整日沉浸在一片悲涼之中…

慢慢地,我逐步從悲痛中走出來。我認為世上最大的不幸就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可是,悲痛歸悲痛,我想我還有其他親人,爺爺、奶奶……這些最親近的人。我應該從自己的悲痛中出來,對這些活著的盡孝,使他們安樂地生活,去世了的親人把對他的思念裝在心裡。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身上的變化,這是一次從無憂無慮、稚嫩轉向成熟、有責任感的心理巨變。

當我發現自己再次巨變的時候已經要升國中了,這次改變也是心靈的一場變革。我發現那時的我已經處在一個危險的邊緣,我的心裡由於種種因素竟然開始厭學,也想像自己的父輩一樣,上個國小就輟學。由於這種心理的影響,我在國小升國中的前半個學期成績差到了極點,上課也不好好聽講。幸虧我的家人及時發現了這一情況,他們極其耐心的勸說將我從不歸路上拉了回來。他們的勸說又使我充滿了遠航的信心,振作了起來。

世間萬物,無一不是在變化。在變化的過程中,會得到也會失去很多。每個人都不能左右變化,但卻可以在變化的同時,把握住自己人生的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