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種美德作文600字

我們生活在一個新的時代里,這是一個文明的時代,可有些人還在做不文明的行為。

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幅漫畫:一天,陽光明媚,兩名優秀少先隊員高興地走在上學的路上,他們正興致勃勃地聊著天。突然,一個黃色的垃圾桶映入他們的眼帘。垃圾桶旁邊,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垃圾桶張著嘴,似乎在懇求人們把垃圾扔到垃圾桶裡面。兩位少先隊員皺了皺眉頭,便決定清理這裡。其中一個小女孩手捧著一堆易拉罐不斷往垃圾桶里送。一個小男孩好像忽然想到了什麼,他從書包里抽出了一張紙,又拿出了一支筆,在紙上寫道:“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是一種美德,如今,我們的家園多么美麗,你怎么忍心破壞它呢?文明,也是我們中華兒女應該具有的品質。其實,文明很簡單。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內,是一種文明;公共場合不大聲喧譁,是一種文明;不打架、不說髒話,也是一種文明。只要每個人都邁出一小步,世界就會邁出一大步!

在小區里,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景:每棟樓下面都有一個垃圾桶,有些人扔垃圾時,只站在門口扔,就是不肯多走一步。這樣垃圾當然不會在桶內啦,它們有的在桶旁邊,有的在路中間,還有的在樓門口前。最可氣的是,有幾個小孩一手拎一個垃圾袋,玩起了“投籃遊戲”。他們個個站在離垃圾桶五米遠的地方,把袋子使勁拋了出去。這一扔不要緊,可是垃圾都散落出來了,他們竟然笑了!

同學們,你們贊同他們的做法嗎?如果不贊同,就一起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