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文明過馬路作文500字

文明是一座橋樑,加強人與人之間的友好關係;文明是一面鏡子,對反應一個人的修養;文明是一種法則,維繫著社會的秩序。

有一次,在新聞上看見一個報導。在一個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一大群人不顧紅綠燈直接橫穿馬路,不但不文明,而且十分危險。車流量那么大的大街上,卻不顧自身安全,去爭奪那幾十秒在死亡獨木橋上的“寶貴”時間。

後來,有一位老人出現了,他每天牽著一根紅繩子,紅燈一亮,他就把繩子拉起,擋住闖紅燈的人們。

久而久之,有一些人不滿意,他們本就是想要遵守交通規則的,可他這一欄對他們的自尊心很是打擊。那位老人也很無奈,他也不想這樣,可違規的人太多了,為了大家的安全,他只好這樣。

對於故事中的那個老人,他的行動是為了大家的安全,但卻傷害了好多人的自尊,這只能說現如今有太多的“中國式過馬路”了。對於這種不良行為,我們不但不能仿效,而且要積極勸阻這種不文明行為。

試想一下,如果人人都不遵守交通,那么整個交通網就會癱瘓,到那個時候,誰都走不了,而且交通事故頻發。

只有抱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想法,才能維持社會的治安,讓文明過馬路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以文明的生活態度回報報社會,讓社會開滿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