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對你說作文700字

命運是多么的不公平呀!你本來應該和我們一樣快快樂樂地去上學;快快樂樂地生活。在大年夜裡,你也本應該穿著漂亮的衣服,吃著噴香的烤鵝,烘著暖爐,在聖誕樹上掛禮物,但你卻穿著一件薄薄的、破爛不堪的衣服,赤著腳,上街去賣火柴,被寒風吹得瑟瑟發抖,肚子在“咕咕”叫著,但無人理睬你,沒人同情你。小女孩,你應該有屬於你的金色童年,但是你的金色童年在哪裡呢?你應該有自己美好的理想,但是你的理想又在哪裡呢?

你,為什麼偏偏生活在沙皇統治時期呢!你想得到溫暖、食物、快樂,但卻沒有得到,而我是得到了,我有疼愛我的親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他們會哄我開心;我有知心的好友,能和他們暢談心中的想法;我有美好的生活環境,每天有營養豐富的早餐。我想,如果你能擁有這些,對你來說肯定是最幸福的事了。

只要你能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你就不用忍受著寒冷、飢餓、痛苦,可以幸福地和你的家人一起生活著,也不用大年夜去賣火柴,腳也不用凍得青一塊紫一塊的。你可以坐在家裡享受美味佳肴,坐在火爐旁,小腳也可以暖和暖和。你也可以跟我們一樣背著書包上學去,還可以得到老師的關心、同學的幫助!

賣火柴的小女孩,你只是沙皇統治下,無數貧苦人民中的一個,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和你有著一樣悲慘的遭遇,甚至比你更可憐。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誰造成的呢?是你所在的那個資本主義社會,剝削人的社會制度,那個缺乏愛的時代!

快到我這來吧,到我這來吧,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做你的好朋友,去關愛你,保護你,照顧你:讓我們一起高高興興地上學去;讓我們一起分享食物;讓我們一起感受親情;讓我們一起創造快樂;讓我們一起擁有一切美好的幸福、快樂的時光!讓我們一起開心地活在世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