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高三書信作文:同學,我想對你說

在這茫茫人海中,我們有緣相見,並能成為同窗好友,我認為這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所以,我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題記

在這個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因此,你也歸入“奇”的一類了。別人的“奇”是伴有成就與榮譽的,而你呢?

對於一個中學生來說,老師意味著什麼?

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老師,告訴我們是非與對錯;老師,教會我們辨別是非的能力......雖說老師不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但老師是我們精神糧食的給予者......我們理應尊重他們。

中午放學了,數學老師將沒有寫家庭作業的同學留了下來,其中也有你。老師讓大家補完作業再回家,其他同學都沒說話,去補作業了。只有你還在與老師“爭辯”,你說老師不應該留你,不應該占用你的休息時間......難道,你不曾想過這是為什麼嗎?老師為什麼要占用自己的休息時間來留沒寫作業的同學?還不是為了能讓同學們多學一點知識嗎?老師做得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同學們的學習進程是相同的,同學之間的差距沒有那么大嗎?可你,不但不理解老師,還說什麼要給教育局打電話投訴老師之類的話......但又為什麼老師讓你打電話的時候你卻猶豫了呢?你是怕了嗎?還是你只是想嚇唬嚇唬老師?還是你認為老師是只“軟柿子’’?還是你想引起大家對你的關注?

同學,做人不可以以怨報德,不可以把別人對你的好認為就是應該如此,這世上本就沒有什麼應該與不應該可言,包括你的家人、朋友對你的好。

同學,但願你不是一個把別人的“好心當成驢肝肺”的一個人......

對於一個學生而言,同學意味著什麼?

同學,我們的學習夥伴;同學,我們的小老師;同學,我們的朋友......

同學,是我們應該以禮相待的人,是我們應該尊重的人,是我們應體諒的人......而不是用語言抨擊的,用你的“伶牙俐齒”來嘲笑的,更不是你的“滅火器”,不是你的“玩偶”......一個人的好與壞,不是你說了算的。

同學,你知道嗎?當你在用激烈的、骯髒不堪的話語侮辱你的同學時,有一個人的心在流淚:當你將你那罪惡的拳頭砸向你的同學的時候,有一個人的心在流血;當你拳腳相加的對待你的同學時,有一個人的心碎了......

當你的母親十月懷胎,滿懷希望的生下你,有含辛茹苦的把你拉扯大,省吃儉用將你送入學堂接受教育。她希望你將來能夠成為一個孝敬父母、對社會有用的一個人、一個有所作為的人......而如今,她換來的是什麼?一個處處樹敵,一個只會以大欺小,一個整天髒話連篇,一個都不懂的尊重老師、同學的人一個只會惹人厭煩的人,一個可憎可憐的人。

你說,面對一個自己花了全部精力而去培育出的這樣的一個人,她的心能不碎嗎?

當你在用骯髒、不看入耳的話語抨擊其他同學的時候,他們都沒有反應嗎?他們都不生氣嗎?還是你認為他們都是“弱者”?不管怎么樣,難道你不曾想過為什麼?為什麼在你用骯髒的、不堪入耳的話語抨擊他們的時候,他們不曾反擊你?那是因為他們覺得:人是高級動物,所以不應該狗咬人一口,人就反咬狗一口。難道你不曾想過為什麼其他人在相處時,沒有任何矛盾。而你和誰相處都有矛盾呢?難道你不曾反思過,這是為什麼嗎?為什麼你幾乎和全班每個人都吵過架呢?你總是在挑別人的毛病,何時才能挑出自己的不足?

同學,‘人’字很好寫:一撇一捺即可。可如果想要做好一個人,需要用你一生的時間來做......

同學,別把別人對你的謙讓,當成你放肆的資本;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認為這是他們應該做的......

同學,願你不要被邪惡的“洪水”給沖走了真實的你自己,願你未“走”太遠,正道永遠歡迎你。

同學,醒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