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網路,從你誕生之來就讓人們對你印象深刻。

你可以在幾秒內把一條信息傳送到千家萬戶,讓他們足不出戶就可以知道一天發生了什麼事;你可以弄出好玩的電子遊戲,讓人們消磨無聊的時間;你還可以通過信息的對話,讓人與人之間接近距離。

但你出生之後,人們因為你而發生的事故也不少。幾秒鐘幾萬人得到同一條信息,讓不法分子可以不停的傳播謠言來造成恐慌;你的電子遊戲,讓多少人浪費了青春,讓那么美好的年華在遊戲中消失。

人與人之間雖被你拉近了卻也造成了人情的冷漠。一個人想跳樓輕生,下面的人不再打110、120,而是用手機拍照,甚至有記者來喊:“快點,快跳下來。”好寫一篇新聞。人性都被你扭曲了,認為你能讓自己出名。一個老太太摔倒在地上,沒人去扶以為又是一個想碰瓷的,你讓道德淪喪,該當何罪?

當然,你也不是存心的,因為那些不分黑白的人才讓你變成了黑色。你願意替人們把一封封電子郵件傳走,而不是以訛傳訛的謠言;你願讓人們用你的遊戲消磨時間,而不是沉迷其中。

你像那些蜘蛛的網,一旦有蟲子進來,就再也出不去了。只有少數意志力強的才出的去。你只想讓蜘蛛吃飽,卻讓更多蟲子自身自滅,唯有意志力才能拯救被你網住的人。人人都有意志力卻有強有弱,弱者會成為你網上的犧牲者,但強者卻不會被你網住,而強者才能成功乾出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