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網路遊戲作文

人們都常常說,網咖是一個能讓買不起電腦的人們進行資料查閱,是豐富文化及技術增長等知識的場所。然而,原本“善良”的網咖卻漸漸演變成了利益薰心的黑心老闆們賺黑心錢的地方,網咖門口那張“進網咖需查驗身份證”及“未成年人請勿入網咖”已經如同虛設。一些貪好網路遊戲的未成年人依然不受限制的進進出出,從而造成許多學生荒廢學業,甚至生命隕落的慘劇。

我曾從電腦上看到過學生因沉迷網路遊戲而致死於網咖的這么一個事件。事件是如此描述的:一名機智過人且健壯的少年——陳學生,自從某天迷上了電腦遊戲後,便經常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五、六個小時,甚至通宵,經常玩至累得睜不開眼睛。如果累了,就在電腦前小眯一會兒,而後繼續玩起了電腦。因此,他的學習成績一落千丈,身體也一天比一天差。陳爸爸知道後,便馬上禁止陳學生觸碰家中的電腦與許多電子產品。而陳學生每次看到家中的電腦與其他電子產品,心裡總像有一隻貓在撓自己的痒痒,那真是心癢難耐啊。終於有一天,陳學生被他的同學們拉進了網咖,經過這次“大解讒”的陳學生一發不可收拾,每天都會偷偷去網咖,玩上五六小時的電腦。不久,壓歲錢就用完了,然後又偷爸爸的錢包上網咖玩電腦;再不久,陳爸爸錢包里的錢,也快用完了……這些,陳學生的父親也毫不知情,便無人阻止他。就這樣,陳學生無法控制自己在網遊的泥沼里,於是慢慢地越陷越深。一天,陳學生在網咖連續玩了兩天兩夜的網路遊戲後,慘死於網咖的電腦桌前!

我還在電腦上看過學生因貪愛遊戲而自殺身亡一個事件:某學校的韋學生,他在整天沉浸於電腦網路遊戲的世界後竟然選擇墜樓這一種方式結束生命。警察在墜樓處發現韋學生留下的一紙遺書。遺書上述:親愛的爸爸媽媽、老師、和黑夜小組裡的同學、朋友們,再見了!我要飛翔著去尋找我最最親愛的朋友了。據韋媽媽韋爸爸說,所謂的“黑夜小組”就是指兒子在網咖上網路遊戲時的“合作夥伴”,而“最親愛的朋友”指的就是“魔獸世界”中的人物。

沒有自制力的網路遊戲愛好者太可怕了!他們輕於鴻毛的決絕,不僅拋棄了親人、好友,更使他們璀璨的生命之花折損在那最美麗動人的時刻。我在為他們這一短暫的人生而倍感哀傷的同時,更不敢想像到那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長輩泣血心痛地哭泣……

以上這些事件僅僅只是沉溺於網路遊戲而發生悲劇中的微乎其微的一小部分。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同樣也經常會聽到有學生因為迷上網路遊戲,而父母又疏於管教,造成學習成績直線下降、視力下降的故事。比如我,也曾有那么一段時間迷上了平板上的電腦遊戲……

一次我生日,爸爸買回了一個平板,說是作為我的生日禮物,我便高興地愛不釋手,一拿到就在平板上下載遊戲。下載好後,我迫不及待地點進去玩了起來。一玩,動聽的音樂、優美的動畫,虛擬的場景……讓我心潮澎湃。之後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玩上一段時間,從最初的十幾分鐘以至忘掉了時間,在家長的次次聲聲催促下,卻依舊欲不能罷。然後導致作業做的就晚了,習題自然就不認真思考了……多時連作業的質量都保證不了,更別說保證每天八小時的睡眠時間了,當然成績也差了許多。

網路遊戲是一把雙刃劍,它可以衍生出一些新鮮的事物,特別是一個個個性鮮明的動漫人物。但是我們還是作為一名學生,並且是以學養生修德的學生,同時也是處於沒能完全明辨是非、自制力還很薄弱的我們來說,還是拒絕網路遊戲更為妥善。

時間的長河中分配給我們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應該把我們沉溺於網路遊戲的時間,用來參加志願者活動,讓我們學會關愛別人;用來參加戶外運動,讓我們強身健體;用於觀察大自然,發現其間的美好;用來陪伴家人,與其度過難忘的時光;用來捧一本書靜靜地觀閱,發現值得我們學習的方法;用心聽一場音樂會,聽見其中蘊含的妙趣……那將會是多么的美好呀。

所以,讓作為學生的你我手牽手,一起來拒絕網路遊戲吧!網路遊戲,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