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不學了,我想休息一會兒,放鬆一下,再學的話都要學傻了。”我氣沖沖地對媽媽嚷道。

“不想學也得學,你說了算還是我說了算?”媽媽的語氣很嚴厲。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坐在家裡,認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作業真多,語數英各一張大試卷,還帶一篇作文,整整做了小半天,終於寫完了。我現在是腰酸背疼,手臂脹疼,手指也不靈活了,就連脖子轉動時都疼。真想好好玩一玩。

剛走到門外,想透透新鮮空氣,活動活動筋骨,一耳邊傳來媽媽的聲音,“上哪兒啊?你的數學基礎很差,我買了一本數學練習題,快來寫。”完了,老媽加任務了,今天玩的計畫要泡湯了。

我嘆了一口氣,走回家中,接過媽媽手中的習題寫了起來。耳邊傳來小夥伴的嬉戲聲:"放風箏,放風箏嘍……”他們是多么自由啊,就像藍天下飛翔的小鳥一樣,而我呢,就像關在籠子裡的寵物小鳥。我心煩意亂,放下筆,抬頭看向屋頂,屋頂的角落裡有一張蜘蛛網,上面沾了一隻蟲子。任憑這隻小蟲子如何掙扎,還是逃脫不了粘稠的蛛網,我自言自語地說:“蟲子啊,蟲子,我倆是同病相憐啊!”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把數學習題做好了,滿以為這下可以解放啦,誰知老媽又讓我背英語單詞。我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怒氣,聲嘶力竭地發泄出來。可是卻被媽媽無情地駁了回去。是的,媽媽說了算,我又能怎樣呢?只能心不在焉地讀了起來。

我一邊讀,一邊在心裡默默地說:老媽,適當地多練有助於提高成績,但超過了“度”,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就會讓我生出厭學心理,您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