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話銘記在我的心裡,因為句句說到心坎上呀!

分數,我想對你說,每當你喜歡我時,我可高興啦!我考試考得很好的時候,榮譽、三好生向我撲面而來。同學們、老師和爸爸媽媽都連連稱讚我,同學們還讓我當班幹部。期末時,同學們還評選我為優秀班幹部。這時候,分數,我好愛你呀!

分數,我想對你說,每當你不喜歡我的時候,我可難過啦!我考試考得不好的時候,同學們、老師和家長開始對我有偏見了。不僅同學們對我冷嘲熱諷,而且老師也開始對我批評了,家長更是對我連連搖頭。這時候我的心像被刀捅了一下,每當別人提起我的分數時,我的心就會隱隱作痛。這時候,分數,我好討厭你呀!

分數,我想對你說,有一次期末考試,我考了全班正數第一,語文數學都考得不錯,可是英語和科學考得很不好,同學和老師都覺得英語不應該考得這么差,難道你也會偏心嗎?

分數啊!你讓人又愛又恨,可是這也沒辦法,這是唯一測評學生能力的天平。不管你愛或者不愛,它都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