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奶奶我想對你說

奶奶我想對你說

從我呱呱墜地開始,“隔代親”規則正式生效,您把所有精力放在了對我無微不治的呵護上。

小時候,您總是有辦法把又哭又鬧的我逗得破涕為笑,您經常疼愛地把我放在膝頭,從兩隻大拳頭裡拿出好吃的給我,所以,你的大拳頭對我很有吸引力;只要天氣好,您便推著我出去玩、散步;在我不乖的時候,您的一句話就是:別怪她!讓她鬧!讓她鬧!如今,我已經長成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了,但您依然是那么護著我:當哥哥和我爭搶時,您總是數落哥哥一通,說大的要讓小的,女士優先,男士靠邊之類的話來維護我;爸爸媽媽都出差了,我住奶奶家,晚上,我們一起鑽到溫暖的被窩裡,說著笑話,漸漸進入夢鄉。現在,您的額頭已經留下了歲月深深地痕跡,眼睛也不行了,但您那一手絕頂廚藝卻沒有退化,您把我餵得白白胖胖的,自己卻一點點消瘦;每天回家時,您一句“回來了,放下書包,去洗手吃飯”讓我心中溫暖無比;上學時,一聲“路上小心”,又讓我心中蕩漾起一朵幸福的花……您對我就像母雞愛小雞一樣細心、寬容。

從我出生到現在,您對我的關懷從未減少,依舊那么疼我、愛護我,想起您,我的耳畔就會響起那句話:“讓她鬧!讓她鬧!”、“一路小心”。

奶奶,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