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500字

暑假裡的一個下午,天氣非常炎熱。我和媽媽去參加了寶龍街道的文明勸導行動,穿上紅馬甲,手拿小紅旗,小紅旗上面寫著:“你我同行,文明寶龍。”

我們站在紅綠燈路口,亮了紅燈的時候,媽媽正在勸導行人不能闖紅燈。

我突然看到一位拄著拐杖的老爺爺,他走的很慢,還搖搖晃晃的站在斑馬線中間。我看到了便趕緊跑上前去扶住老爺爺,還用手勢示意車輛暫時不要通行。

就在這時,司機叔叔也十分配合的停下了車,面帶微笑的示意我們先過。

終於,我們安全地通過了班馬線,老爺爺笑著對我說:“謝謝你了,小朋友!”

我微笑地對爺爺說:“爺爺你的安全第一。”然後便與爺爺揮手告別了。

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一位穿著橙色馬甲的阿姨在馬路上撿著一個又一個香蕉皮。

等我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是一男一女在吃香蕉,吃完就把香蕉皮到處亂丟。我大聲地叫了聲“哥哥,姐姐!”他們聽到後,便馬上回過了頭。

等他們轉過頭來時,便看到了身穿橙色馬甲的阿姨正在撿著他們吃完香蕉而扔下的香蕉皮。

頓時,臉都變紅了。他們連忙對著身穿橙色馬甲的阿姨說了聲:“對不起!阿姨。”

說完,他們便自覺地彎腰撿起了香蕉皮,放進了垃圾桶里。

文明是一聲“謝謝”,文明是一聲“對不起。”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觀察,就能夠發現文明無處不在。

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有文明,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