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態文明只一步作文600字

綠色生態文明,一個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辭彙。如今,工業發展愈加迅速,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也正在加速中。對於環境,人類虧欠的已經有太多了,以至於現在的大氣污染嚴重,環境保護問題迫在眉睫。

或許我們應該思考——我們能為環境保護做些什麼呢?的確,對於大千世界來說,人類很渺小,能做的事太少。但殊不知,人類的蹤跡遍布全球,如果把每個人的力量聯合起來,則是無比巨大的突破。那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盡一己之力,給環境以“光明”,給未來以希望。希望能還給地球美麗的容顏。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的,善雖小,日積月累下來卻能散發出人性的光輝;惡雖小,日積月累下來卻能釀成大錯。我想,若我們每個人每天減少一點污染物的消耗,那環境問題的解決就指日可待了。但願能早日還給地球昔日的美麗容顏。

常看到堆積在垃圾箱旁的垃圾;被風吹得到處都是的塑膠袋;肆意丟棄在土壤中的廢舊電池……這些現象的出現都來源於人們不強的環境保護意識,那么“霧霾”等現象也都不復存在了。其實保護環境,只需要短短的一步:只一步,就可以把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箱裡;只一步,就可以拾起一節殘枝、一片落葉、一張紙片;只一步,就可以把電池分類回收、節約土地資源……只一步,就可以為保護環境作出相當偉大的貢獻。祝願地球能早日擺脫陰霾、復得昔日的美麗容顏。

集每人的一小步,走環境的一大步。綠色生態文明已遙遙在望,需要每個人的努力。在這個嶄新的時代,環境也將呈現嶄新的精神風貌。我相信地球母親那美麗而繽紛的容顏,終會失而復得。

只一步,每個人的一步。走向文明,走向輝煌,走向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