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態文明作文500字

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生產與生活的基本條件。

草木蔥蘢、鳥語花香,空氣清新,周圍環境良好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家園。可是看看我們的生活環境:空氣污染十分嚴重,人們出行都要戴著防霾口罩;土地遭到破壞,樹木被砍伐,森林面積減少、溫室效應向人們逼來,生物多樣滅絕……人們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壞生態環境。

現代社會,幾乎每家都有車,排出的廢氣不但污染了環境而且危害了人的身體健康。在綠樹環繞中,人們可以鎮定神經,減少空氣污染對人體的危害,降低血壓,解除疲勞,還能殺死由粉塵帶來的各種病菌……除此之外,樹本還可以調節氣候、防風降噪、蓄水防旱,是人類的最好的朋友。可是人們卻亂砍亂伐,破壞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

我們要珍愛樹木,在植樹節的時候多多種樹,加強綠化。

另一方面,我們還要保護環境,不亂扔垃圾,不踐踏草坪,不破壞生態資源等等。我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建設優美的環境。

樹木參天,小草嫩綠,鳥語花香,空氣無污染,湖水碧綠,魚兒自由的游著,從此再也看不見乾涸的湖水,矮小的樹樁,遍地的垃圾,河上漂浮的魚骨,被人折斷的樹枝,被摘的光禿禿的花莖,渾濁的水源,塑膠袋在天空中飛舞……如果我們能愛護生態環境,那么這些美好的願望都會實現。

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建設綠色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