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身邊作文800字

文明就像一盞明亮的燈,只要燈光亮一點,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距離我們遠一點。我相信,只要我們用心的去觀察身邊的一些事情,就會發現其實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但是在我們發現文明的時候,也有許多人在做些不文明的事情。

記得那是在去年放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上海野生動物園。首先,在哪裡我看見了長勁鹿,它身披著一件帶黃色斑點的“衣服”,它們吃食的時候非常的費勁,因為它們太高了,吃飯時,它們要把腿跨開一點,然後再把它們的頭低下去,才能吃到它們的食物,看到它們怎么辛苦的吃食,我感到它們很可憐。接著我們又看了斑馬,斑馬身上的黑白相間的顏色,一條一條的斑紋,聽爸爸說這樣“敵人”就會以為它是怪物就不敢吃它了。到了中午,我們一家人在動物園的餐廳吃好了飯,聽到別人說動物園有個地方要雜技表演,我就急急忙忙的吃完飯,拉著爸爸媽媽一起去,那裡人山人海,地方也非常乾淨,好多人都在那裡找好位置坐了起來,我們一家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座位,看到了動物們的表演非常精彩,人們都拍手叫好。

等到表演結束,人都走了,但是我看看錶演場地的四周,很多的垃圾,我想:這裡會不會有人有人打掃,那個人會不會很累……在我正在想很多問題的時候,一位中年婦女從後台出來了,她手裡拿著畚箕和掃把,自己一個人在表演場地撿垃圾,累的滿頭大汗,我看那么辛苦,我對爸爸說:“爸爸,這位阿姨,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撿垃圾,我想去幫幫他。”然後,爸爸欣慰的笑了笑,答應了我。我趕快上去幫幫那位阿姨,等到最後所以垃圾撿完了,我和那位阿姨都開心的笑了起來,那位阿姨最後還誇我是個好孩子。回到家,我明白了:那位阿姨那么努力工作,就是為了我們能在這么乾淨的動物園裡開心的遊玩。當然想她一樣的人還有很多,比如:我們敬愛的清潔工,他們也是每天起早貪黑,有時過年都還在街道上撿垃圾,給我們的家園一個好的環境,並且,我們要文明的把垃圾扔進垃圾桶,不能隨便亂扔。

文明其實很簡單,我們不需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只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我們文明的表現,這樣我們就離文明更加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