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態文明作文500字

達爾文最著名的作品響譽世界,一本《進化論》,讓人類千百萬年的進貨歷程躍然紙上。人類,由最初的弱者變成了地球上的王者,人類改變了整個世界,也創造了文明。

自古,人們便重視著“黑色文明”——工業,“黃色文明”-農業,可卻偏偏忽略了一個最重要的支點——綠色生態文明。

常聽老人輩人講,多少年前,家鄉是樹木成行,處處成蔭。可就是這幾十年光景,就都變以,再沒有那成行青松,再沒有那處處可蔭。站在天台放眼望去,滿眼都是林立的高樓,聳立的煙道,還有陣陣漆黑的煙霧,沒有寧靜的清晨,每個人都是伴著車笛聲醒來,城市裡,那綠色的身影幾乎消聲滅跡。

綠色生態文明不僅指植物,更有與我們同住地球家園的朋友,在北京南海子麋鹿園中,有一組動物滅絕年代順序的石碑。共176塊,其中145塊已經倒塌,而在這組石碑的倒數第三塊上,刻著兩個鮮紅的字——人類。這組如多米諾骨牌一般的石碑,撞擊著每個人的心。人類自詡為“高等生物”。隨意踐踏地球上其它生靈,如果有一天,綠色生態系統被徹底破壞,人類也將如我國早已滅絕的犀牛、野馬一樣,不復存在!

踐行綠色生態文明,不僅是拯救珍惜野生動植物,拯救我們的地球母親,更是在拯救明天的人類,《進化論》仍在書寫,未來一切都是未知,但我們有能力在今天踐行綠色生態文明,讓明天的世界變成綠色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