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秋色作文600字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又迎來了一個愜意的小周末,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和爸爸媽媽一起踏上了去姥姥家的列車。每次回姥姥家,我都非常興奮,因為姥姥家在農村。在那裡,我能夠得到充分的自由,能夠體驗到和城市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比如,我可以不在大人的監護下隨意出行,可以和小朋友在庭院裡肆無忌憚地做遊戲,可以爬大牆、捉蛐蛐、看天上雲朵……總之,每天除了睡覺和吃飯之外,其他時間我完全可以將自己融於大自然之中,充分放飛想像的翅膀。

與往年不同,這次的姥姥家之行,我不僅僅愛上了農村的自由,更深深地愛上了農村的田園風光:看,園子裡是五彩斑斕的世界,紅紅的辣椒伶俐可人,紫紫的茄子雍容華貴,綠綠的長豆角纖細妖嬈,而土黃色的黃瓜則顯得成熟穩重。在高高的葡萄架上,幾簇黑黑的小葡萄藏在葉子下,偷偷地笑著,旁邊的幾個葫蘆兄弟正悠閒地盪著鞦韆。聽,是什麼在竊竊私語?喔,是翠綠翠綠的蘿蔔櫻在輕輕撫摸我的腳背,好像在告訴我,不要只注意地面上的果實,地下還有一個大家庭呢!紅蘿蔔、白蘿蔔和胡蘿蔔正在地下等著與我見面呢!我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拔。可大個子的蘿蔔好像在故意捉弄我,怎么也拔不出來。我只好選擇一個個頭較小的蘿蔔,把它拔了出來,我好高興呀!秋風吹來,成熟的果實散發出香甜的氣味,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放眼大地,更是一片繁華景象。隆隆作響的收割機在大地上忙碌著,正幫著農民伯伯秋收。那黃澄澄的玉米棒堆成了小山。每個人的臉上都美滋滋的。看得出,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我愛農村,更愛農村的秋色!那真是多姿多彩的田園風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