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靠大家作文600字

“文明”這個詞,大概對世界上每個人都不陌生吧!可是真正知道這兩個字,這其中基本要領的人又有多少呢?

有許多的人都不符合這兩個字。比如說:“在馬路上,有的人就隨意扔紙,吃完早餐後就方便碗隨意一扔,這樣很不文明,反到給那些打掃衛生的大媽,大伯們添了麻煩。還有的人在乘車時,隨地亂吐痰,很噁心。不僅如此,有的人還講髒話…

可有的人就非常遵守文明規則。例如:“有的人看見地上有紙屑,就撿起來人扔到垃圾桶里,這種行為值得我們去學習。還有人主動地給其他的人讓座,可有的人呢?卻坐在位子上無動於衷,甚至還有的人不僅不讓座,還你推我搡,險些把哪些人推倒在地上

所以說:“文明靠大家!”有了這些人的不文明行為,就應了這句話:“一顆老鼠屎,搗壞一鍋湯。”的道理了。所以,要想創造一個文明社會,就要每一個人都努力,我們每個人團結協作,共同創建文明社會。

我們想要創建文明社會的第一步,就是要向那些文明的人學習,並且要幫忙改正那些不文明人的行為,如果看到有人亂扔垃圾,就要馬上制止他,並要他改正過來。假如你看到了卻不制止他,那他會變得更加猖狂,一發不可收拾。你知道嗎?這一系列的小動作就有可能造成環境的污染,空氣的不流暢……可是有的人根本不重視這些問題,他們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的感受。

所以,我們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提倡文明,要每個人都要講文明。讓我們攜手共創一個文明的城市,讓我們拋開一切不文明的行為,令我們的社會變得空氣清新,環境優美。

為了我們嚮往的文明的社會,共同努力吧!

文明的社會,等著我,我正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