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作文500字

國尚禮則國昌,家尚禮則家大,身有禮則身修,心有禮則心泰。

——清·顏元

“紅燈停,綠燈行,十字路口要暫停……”,這首歌時刻縈繞於耳旁提醒我做個文明人;當我們看到垃圾時,要主動撿起;當我們出現問題時要學會禮讓;我們也要遵守學校、單位的規定,做個文明人。

有一天,王紅和李笑笑從陽光國小放學回家時,看到一個垃圾箱,旁邊都是一些又髒又臭的垃圾,王紅看著笑笑認真地說:“笑笑,我們一起把垃圾放進垃圾箱吧。”於是,王紅和李笑笑就開始彎下腰把垃圾一點一點地撿回垃圾箱裡,不一會兒,她們就把垃圾都放到了垃圾箱裡。

李笑笑靜靜地看著整理好的垃圾桶,感覺這樣還不妥,萬一人們再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外邊可怎么辦呢?王紅點點頭一臉嚴肅地說:“我們一起想個辦法。”李笑笑撓撓頭,想了好久,沒想到好辦法,忽然她倆看到草坪的文明提示牌,於是心有靈犀,拿出一張硬紙,用水彩筆在上面寫了“文明只差一小步”幾個大字,並且還做了一些可愛的裝飾,用膠水貼在了垃圾箱上。做完了所有的活兒,她們搓了搓各自的小髒手,滿意地笑了。

一個國家如果崇尚文明禮儀,這個國家就會很強大;一個家族如果崇尚文明禮儀則這個家族就會很興旺;一個人如果自身有禮儀講文明,則這個人就會有很高的修養。因此,“文明只差一小步”告訴我們,我們離文明只有一步之遙,難道你不想做個文明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