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南飛作文600字

秋,片片落葉落下,讓我想到那一段奇特的冒險,在往南的路上。領頭讓我們擺成“人”字形,只是希望能衝過那龍捲風,這事還要從早上說起。我們知道冬天馬上就要來臨了,所以我們做好了準備活動,開始我第一次的南飛之旅。

起風之後,我們飛向了空中。起初,天空微微暗了些,吹起了陣陣微風。

風漸漸大了,隊中的一些夥伴因控制不住方向馬上就要掉落,領頭曾試圖讓我們保持平衡,但卻無濟於事。我們看見不遠處有一團黑影,眯眼仔細一看,是龍捲風!情況比我們預想的還要糟糕。這時,天空下起了雷雨,雨滴漸漸打濕了我們的翅膀。

近了,更近了,那兇猛的龍捲風就在眼前,它猶如一個長者血盆大口的怪物,把我和同伴們吹散了,我們失去了聯繫,而我因為體力不支而昏了過去。

當我醒來時,已經傍晚了,我卻一點要休息養傷的意思也沒有。我找不到自己的同伴,對於大燕來說,沒有什麼比夥伴們更重要了,因為對於“孤身一雁”來說,呆在雁群中更有安全感。

這時,我發現了一隻百靈鳥,並成功和她套上了話。我向她說明了自己的處境,她表示非常同情我,並告訴我她願意幫助我。

我們向南邊飛去,路程中我們很不幸的又遇見剛才那陣狂風。但情況顯然比剛才好了很多。但以百靈鳥的身姿可保持不住方向,她被吹得左搖右擺,臉色霎時蒼白了許多,我用自己比她巨大的身軀擋在她前面,使她不讓風吹跑。

不遠處,突然冒出很多小黑點,我很害怕,不會是出來獵食的老鷹吧,它們會殺了我和百靈鳥的。

驚恐的我聽到了呼喊聲,好熟悉,夥伴們的聲音!

回到隊伍的我向同伴們介紹了百靈鳥,我們一起上了路,開啟了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