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歷史對話作文600字

在中國歷史記載的人物里,有許多性格特點互不相同的人物。今天,我要穿越時光,對古代的人物說一些話。

首先,我要穿越到離現代最近的清朝。清朝是個腐敗的朝代,卻有三百年的歷史,真是不可思議!從偉大的康熙皇帝打完天下之後,其他統治者一個比一個差,特別是慈禧太后,由於她的自私、腐敗,導致國家被外國入侵,還導致圓明園被燒毀!我真想對慈禧太后說:“您當之無愧的‘千古罪人’!”

接著,我要穿越到文化時代,宋朝。到了宋朝末期,昏庸的徽宗重用四大奸臣——高俅、蔡京等。我真想對徽宗說:“你不能亂用奸臣啊!否則到時候,你的百姓們活得不安寧,個個都會造反,您要三思而後行啊!

然後,我要穿越到唐朝盛世。當時,是由大名鼎鼎的唐玄宗李隆基管理國家。在他中年時期,國家到了最強的時候,可在他晚年時期,安史之亂爆發了,他和楊貴妃還有眾臣只好逃離首都。在途中,眾臣們多次勸李隆基殺掉楊貴妃,不要讓她連累國家。李隆基看到眾臣們隨時可能造反,只好殺掉楊貴妃……我想對這位皇帝說:“您雖然創造了盛唐,但由於您對楊貴妃的寵愛,導致不務正業,造成了安史之亂。如果年還能重來一次,希望您可以知錯就改。”

最後,我要穿越的時代是有中國第一位皇帝——秦始皇那個年代。秦始皇打破了六國聯合之後,修驪山墓、建阿房宮、焚書坑儒、勞民傷財,秦二世更是罄竹難書。

過去的歷史裡有許多典型的昏君。希望他們可以改邪歸正,棄惡從善。還希望我們這代人能夠以“他們”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