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的對話作文600字

一天,我正拎著垃圾袋走向垃圾桶,猛然聽到兩聲響亮的嘆息。我左顧右盼,沒有看到什麼人,難道是離我不遠的那兩個垃圾桶發出的嘆息聲?於是,我悄悄躲到旁邊的一個花壇後面,幸運地了解了這樣一個值得我們深思地故事。

一個綠色的垃圾桶對他的老朋友白色的垃圾桶說:“現在我們的一伙食終於變好了,以前我們吃的都是爛菜葉子,吃剩的餿飯、魚骨頭,現在人們都浪費糧食,不再節約了。”“對呀,對呀,我現在都嘗過各種美食了:法式麵包、蛇果、肯德基等等啦,真是什麼沒吃過啊!”白色垃圾桶緊接著絮叨起來,“上次,還有一個人把喝了一口的紅酒塞給了我,害得不勝酒力的我喝醉了,好半天才清醒過來呢!”綠色垃圾桶叫起來:“瞧瞧,地上那張報紙上拍下來的一個垃圾站上面有我們見都沒有見過的食物呢,都被隨便扔了,真可惜了!”白色垃圾桶看了看報紙幽幽地說:“恩,是呀。這裡還有新聞上說有許多貧窮地方的人連飯都吃不飽呢!”……

正在這時,一位年輕人正要把一塊沒有吃過的麵包丟向白色垃圾桶,他們對視了一眼,白色垃圾桶大聲說:“你還是看看地面上的那則新聞吧!”青年人瞪著驚奇的大眼睛瞧了瞧兩個垃圾桶,認真地把新聞看了一遍,看完後他把報紙放在了垃圾桶上面,並把麵包大口大口地吃了下去。接著,他站在垃圾桶旁對每一個浪費食物的人說同樣一句話:“請看看這張報紙吧,或許你會改變做法。”

日子一天天過去,綠色、白色的垃圾桶又過上從前的生活,可是它們每天都很快樂,因為它們為人們做了一件那么偉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