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落葉與大樹的最後對話作文400字

秋天到了,樹葉慢慢變黃了,大樹媽媽與黃葉開始了離別時候的對話。

小黃葉很不捨得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出去遠行了,我永遠忘不了您的養育之恩,明年春天的時候,我一定回來還做您的女兒。”

“你真是個傻孩子,你永遠都是我的乖孩子,永遠都是。”

“媽媽,您還記得當年第一次下雨時,是您把我帶進這熱鬧的世界,那時候您還沒那么高,但華貴連雲兒都自嘆不如。還記得我慢慢地探頭打量世界的那一刻嗎?”

“當然記得那時鳥語花香,在我的腳下都是花和草,前面不遠處有一條小河,裡面有小魚、小蝦、小螃蟹……小鳥在枝頭歡樂地唱歌。那時你非常可愛,總喜歡聽小鳥們唱歌呢。可是現在你要走了,我非常難過。”媽媽傷心地說。

“媽媽,您不要難過,我來給您唱一首歌吧!”落葉安慰大樹媽媽說。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撲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落葉邊唱邊哭。

那柔美的聲音陶醉了媽媽,媽媽也聽著聽著,哭了起來,連那些小鳥,都被那滿滿的愛給感染哭了。

忽然一陣秋風吹過,黃葉子隨風飄了起來,靜靜地趴在媽媽的腳下,慢慢地小黃葉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