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欣賞:口眼的對話

:口眼都是我們的重要部位,我們要好好愛護它們,因為愛護它們就等於愛護自己。

從前,有一個口和一雙眼,它們是好朋友。

一天,小主人在踢球,不小心球打到了小主人的眼睛,眼睛對口說:“小主人每次都這樣,小主人不洗手,就老摸我,睡覺的時候我都還在疼,他根本就不把我放在眼裡,害得別人都嘲笑我,說我身上髒死了。”

口說:“我還不是,小主人每次也不洗手就吃東西,讓我吃這么髒的東西,別的口都乾乾淨淨的,就我這么髒,小主人根本就沒把我放在眼裡。”

口說:“要不我們這樣,等小主人睡覺的時候,我就讓他哈哈大笑。”眼睛說:“我就在他非常想睡覺的時候,我就一直睜著。”口又說:“等小主人吃飯的時候,我就不張口,讓小主人知道我的厲害。”眼睛也說:“等小主人要上學的時候,我就不睜眼,讓小主人也知道我的厲害。”

就這樣,小主人再也不敢不愛乾淨了!

教師點評:小作者憑著豐富的想像,多彩的語言,將“口、眼”的故事呈現讀者面前,有進步,記得練好字來,加油!

作者:全南縣第三國小四年級 劉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