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飛翔作文500字

安安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從小就有一個夢想,長大了我要到太空中飛翔。

安安上了兩年幼稚園,每期都是班長。上國小時,每次考試,安安都是班上第一名,國小三年級以前,語文、數學科目就沒有低於100分的,父母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上國中了,活潑開朗的安安不僅成績名列前茅,還根據自己的愛好參加了學校里組織的航模興趣小組,在這裡他學到了許多課本外的知識,成了興趣小組的骨幹成員,也是老師眼中的千里馬!

帶著師長的厚望,安安以全市第五十名的成績如願以償地考入了本市最有名的高中,這所學校堪稱清華北大的搖籃,家長們對安安地期望更高了。

可是安安卻遭遇了連續兩次高考失利,而選擇跳樓自殺了,在他的書桌上,家長們看到了一封遺書:我再也不用背這些沉重的包袱了,我要像鳥兒一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感謝死神,讓我的夢想得以實現……

悲痛欲絕的媽媽哭喊著:“兒子,你說這個學校里高手太多,你有危機感,你就比以前更刻苦了,每天晚上學習到十二點,早上五點就起來背記英語單詞。我為什麼就不要求你順其自然呢?”

爸爸扯著自己的頭髮,啞著嗓子說:“兒子,我為什麼要你一定要考上清華呢,看到你漸漸失去朝氣與活力,日趨自閉,為什麼還對你提那么高的要求?你成績不降時我不該罵你、打你的,我們不要你考清華,只要你好好地活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