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處處伴我行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跑步時,我看見公路上有個綠箱子似的東西,我感到十分好奇,這會是什麼“奇寶”呢?

好奇心驅使著我一探究竟。走到近處才發現,原來是公路上修路的施工圍擋外面加了一層塑膠草坪。從遠處一看,還真有點像一團灌木叢呢!“哎喲!”怎么感覺身上有些濕呢?今天是大晴天,怎么會下雨呢?不對!這裡一定有什麼“古怪”!我像猴子似的“竄來竄去”尋找答案。

經過幾番尋找,我終於找到了“真相”所在。原來是綠皮圍擋上面安裝的幾個噴水的小噴頭在吞雲吐霧,好似天女散花。我索性“打破砂鍋問到底”,請教工地上的一位叔叔:“叔叔,這人造草坪為什麼要貼在鐵皮圍擋上呢?為什麼要安噴水頭呢?”叔叔擦了擦頭上的汗,笑著對我說:“綠草坪是防止攪拌水泥時,塵土飛到外面去。原來鐵皮圍擋外面刷過漆、貼過塑膠畫,但是效果微乎其微,自從改為人造綠草坪外,既美觀又有效。這個小噴頭是為了避免塵土被風吹起來而做的,一噴水塵土就不再亂飛了,城市就乾淨啦!”

叔叔的話令我茅塞頓開,頓生感慨。現在工地上的大叔都懂得注意城市衛生環保了,我這個小學生就更應該提高環保意識,維護城市衛生了。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用自身行動感化別人,為漯河文明城市創建貢獻力量。

為了漯河有美好的明天,為了漯河成為文明城市,讓我們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