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文明作文

我們坐公車時,經常會聽到一句溫馨的提示:“車內如有老、弱、病、殘、孕以及懷抱嬰兒的乘客上車,請你主動為他們讓座,謝謝!”有一次,我印象最深刻。

那是去姥姥家的路上,我們乘坐的是K17路車,坐車的人就像一群蜜蜂,車門一開,所有人都擠著上車,這是我耳邊再次響起那三個字—老人卡,聽到這個聲音,我知道了,有老人上車了,我立刻做好了讓座的準備。這時,一位老爺爺站在了我面前,他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頭髮差不多白了一半,我站了起來,告訴他說:“爺爺,您坐吧!”

“不用,不用,你坐吧,我沒事兒!”爺爺回答到。“您坐吧。”說著,我便把老爺爺扶到了座位上。老爺爺說:“謝謝了,來,你坐我腿上吧!”“沒事兒,快坐吧!”爺爺和氣的說。於是,我就不好意思的踮著腳,側著身子輕輕地坐到了爺爺的腿上,我一句話也不敢說。但是,爺爺一直在媽媽面前誇我,雖然我很害羞,但心裡非常開心,這一天我都過的很快樂。

通過這件事,我感受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從這以後,我就經常給爺爺、奶奶們讓座,並經常得到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