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文明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我每天上學都是坐爸爸媽媽的電瓶車,很少乘公車,但我知道不管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必須講文明,懂禮貌。

又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坐公車,車上非常的擁擠,但是很慶幸的是我有一個靠窗的位置可以坐,所以我很悠閒的看著窗外的美景,大概坐了兩三站的時候上來一位腿腳不太方便的老奶奶,這時車上一下子安靜了,坐在位置上的人不是裝著睡覺,就是朝著窗外看,當我看到老奶奶時由於車子一搖一晃老奶奶差點摔倒,我馬上站了起來,準備把位置讓給老奶奶,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位看上去四十多歲的燙髮阿姨搶先坐了下來,這可把我氣壞了,我馬上回頭跟那位燙髮阿姨說“阿姨,你能不能站起來讓給這位奶奶坐,”而那位燙髮阿姨卻不以為然的說“這是公共場所,人人都可以坐”。這

時邊上一位大姐姐說“是的,這是公共場所,難道給老弱病殘讓座你不知道嗎?還不如一個小孩”車上的人頓時用異樣的眼光投向那位燙髮阿姨,那位燙髮阿姨坐不住了,不好意思的下了公車。大家用了欣慰的目光朝我微笑著,我當時心裡美滋滋的。

我認為我們生活中文明社會裡,尊老扶弱是一種美德,公車上為老人兒童讓座不僅是公共道德的表現,更是個人品質行為的充分體現,讓我們擁抱文明弘揚美德,讓文明伴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