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文明

公車人人都坐過,但從公車上也能發現時代的變化,不信,讓我給你講講吧!

記得一次,媽媽從老家帶我去錢庫,我們上了車,選好了坐位,過了一會兒,上來了滿頭銀髮的老人 ,上車時,已經沒有坐位了,只看見老人顫悠的抓住扶手,身子不停的搖來晃去,大家一看,都紛紛站起來給老人讓坐,老人感激不盡,熱淚盈眶,說:“謝謝!謝謝!如今和從前相比,差距可真大!”我們卻說:“沒關係!尊敬老人是我們應該做的!”

後來,又上來一個帶嬰兒的阿姨,孩子被 擠的“哇哇哇哇”地哭起來,我急忙讓座,阿姨始出不肯,經過我多次請求,阿姨才願意坐在我的位置上,我的心力樂開了花,汽車一站一站的行駛過了,讓座聲在我耳邊蕩漾......

除了讓座處可見外,售票員阿姨的態度也很好了,在車轉彎時,阿姨會提醒大家抓好扶手。為了方便乘客上下車,她們會替乘客們報站,看見有行動不方便的人上下車,她們會主動幫助他們。現在有些人等車,也會主動排隊,有次序的上下車,再也不會作亂一團了。

公車上的文明,那不代表著我國人民文明素質在提高的最好證明嗎?那不代表著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和諧了嗎?我相信我們的做過明天會更加美好!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