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作文(3篇)

文明只差一小步作文(1)

一天,小小和笑笑出去玩。他們走到公園的一個叉路口時,發現路邊的垃圾桶邊上全是垃圾,垃圾桶里卻一個垃圾也沒有,就上前把地上的垃圾撿到了垃圾桶里,這時笑笑拿出一枝隨身攜帶的筆在垃圾桶上寫了七個大字:文明只差一小步。

是的,在現實生活中文明只差哪么“一小步”,判斷一個人的道德水準也就都是看那“一小步”。所以,我們必須從小養成講衛生、講文明、不亂扔垃圾的好習慣。補上這“一不只差”!幫助社會解決像亂扔垃圾這樣不良行為。正如一個標題所寫:一個人邁出一小步,道德邁出一大步。

五年級:何遠航

文明只差一小步作文(2)

3月15日,天氣晴

今天,我和小超像往常一樣走在放學的路上。忽然,我們發現前面不遠處的一個垃圾箱外邊有一些垃圾隨意堆放著,我急忙跑過去撿拾那些垃圾放回到垃圾箱裡。我回頭看見小超正在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寫起了什麼東西。於是我就喊小超過來幫忙,還問他在乾什麼。小超說:‘好,我馬上去,等一會兒你就知道我在乾什麼了!’我也沒太在意,回過頭繼續收拾垃圾。不一會兒,垃圾箱變得非常整潔了,我很滿意地長吁了一口氣。就在此時,小超也跑了過來,他把一張紙貼到了垃圾桶上面,我驚奇地發現紙上寫著:文明只差一小步!

是啊,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文明往往只差那么‘一小步’。判斷一個人的道德水準,常常也就看這一步之遙!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講文明,講究衛生,垃圾不要隨手亂扔,補上這‘一步之差’!我們不僅自己要以身作則,還要感染和幫助我們身邊的其他人,幫助社會解決像把垃圾亂扔這種不良行為。正如一句標語所寫:一個人邁出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國小六年級:焦驁然

文明只差一小步作文(3)

文明是什麼呢?從小我就帶著這個疑問長大。母親和父親的答案是不同的,母親說:“孩子,文明就是要文明用語啊,只要文明用語,任何人都會相處的很好啊!”爸爸說:“亂丟垃圾啊!你看大街上塑膠袋,紙袋……都滿天飛,有人很想不扔垃圾,但還是憋不住要扔啊!”我還問了同學們,同學們也是這樣說的,我在心裏面裝了個告示牌上面寫的;不亂丟垃圾。

路過一個垃圾桶,垃圾桶裡邊沒有垃圾而外邊垃圾一袋一袋在外邊,它們像士兵一樣保護垃圾桶,但是垃圾堆在外面有可能會讓行人們不慎被垃圾絆倒,想到這些我拿起紙來,寫上“愛護垃圾桶,不要讓它吃不到飯”這幾個大字。

文明只差一小步,你今天文明了嗎?

山西太原迎澤區雙西國小五年級:鄭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