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

有的人說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有的人說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而又有的人說生活就像雨後的彩虹,多姿多彩。

這件事發生在春天的一個周末。“叮鈴鈴,起床啦!”鬧鐘不耐煩地響著。爸爸一大早就叫我起床帶我去春遊。我從床上一骨碌爬了起來:“耶!去春遊了!”我快速向樓下衝去。

哇!外面的世界真精彩:蔚藍天空再加上潔白的雲朵,好似一幅清新的水墨畫。

我們一家四口高高興興地來到郊外。這裡真是“春風又綠江南岸。”看不盡的田野長滿了嫩綠的小草。小草間還夾雜著各色的小花。我隨手摘了一些,頓時,芬芳的氣味撲鼻而來。

這時,在不遠處有個小女孩,她對媽媽說:“這些花好漂亮啊!”正當她要去摘花時,她的媽媽便說:“寶貝,這些花是供人欣賞的,不是讓我們採摘的,如果我們每個來這裡的人都摘一些。過不了多久,這片田野就會變成‘光頭’了。”聽了她們的對話,我頓時全身麻木,呆若木雞。我感到自己臉無處藏,身無處藏。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

其實只要我們行動一小步,文明就進步一大步。文明不只是嘴上說說,而是要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

【點評】文章語句流暢、內容條理、中心明確。寫出一個母親對一個孩子的教誨,使自己懂得了摘花的危害。與自己摘花的行為做了對比,具體而生動的描寫了故事的起因、經過、結果。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不正確。並得到啟示:文明就在身邊。小事情反應了大道理。如果把段落分清,文章就更條理了。

雅靖,文章越寫越精彩!這次的內容上有提高。內容很豐富。“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加油,相信你是最棒的。

【家長意見】謝謝老師,對盛雅靖要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