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文明做人作文600字

文明是一種道德的體現,如果做人不文明,那么就會被人所討厭。文明是中國的一種傳統美德,所有人都應該去執行,不是說這是誰逼你這樣做,這只是一種素養和素質,如果外國人來我們國家看見我們中國是這樣沒有素質的人,那么我們就會被嘲笑是沒有文明的國家。

在外面很多人都喜歡隨地吐痰,不管別人的感受,這樣對你自己不好對別人也不好,很多人嘴裡有痰就會吐在地上,別人看見了去說他一頓他還不服氣,這樣的行為是對的嗎?反過來說,要是別人在你的面前吐痰,還不小心吐在了你的位置上,你的身邊,你看見會是什麼樣的一種想法,而那時你的想法也恰恰是你吐痰時別人的看法,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文明的人,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讓城市也做一個文明的城市。除了這些,還有一些人在外面旅遊的時候,常常喜歡在名勝古蹟或者是景物上面亂塗亂畫,很多人還喜歡寫上“到此一游”這四個字,導致景物變得很髒,上面沾滿了各種亂七八糟的字和畫,這樣你是玩開心了,但別人呢,景物這樣被你破壞了,別人還怎么欣賞。另外還有一些人喜歡踐踏草坪,亂扔垃圾,破壞原本的景色,這些行為都是不文明的現象,這些行為只會拉低了你的智商。

還有一些年輕人在大街上喜歡做出一些不雅的行為,這些被別人看見了你們難道不會羞恥嗎,要是被小孩子看見了你們好意思嗎?談戀愛不反對,但是要找好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做一個懂得羞恥的人。很多人說話的時候喜歡說一些髒話,沒有禮貌的話語,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為。文明不是說你一個人就可以了,要牽動大家一起,做一個文明的人,文明出行,文明做人,是我們的根本,這樣才會讓我們的國家傳統更加光鮮亮人,中國人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