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文明小市民作文600字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這正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而我們,作為中華民族的新鮮血液,應當積極回響這一號召,積極行動起來。雖說我們無法全部做到、做得極好,但是在成為一個文明的小市民這個問題上,我們絕不能置身事外。

就拿語言的文明來說吧!在某些地方,粗話隨處可聞,這是一種極不文明的現象,那些人“出口成髒”,與乾淨、熱鬧的城市生活格格不入。如果我們的身邊遇到了這種不文明的行為,我們應當及時制止,請他們講文明用語!

爭做文明小市民,從我做起!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是禮儀之邦,有文明的行為舉止當然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公共場合我們應當不大聲喧譁,不亂扔垃圾,我們還要提醒身邊的人不要吸菸,不隨地吐痰。就算我們看到了地面上有並非我們產生的垃圾,我們也應該彎下腰來把它撿起來。“輕輕地來,輕輕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也不留下一片紙屑。”

爭做文明小市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文明就像溫暖的春風,能夠感染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當我們改掉自身的不文明的行為,及時制止身邊不文明的行為,文明的春風就會把所有人感染,我們的家園,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城市就會變得無比的美好!

點點星火,足以燎原;粒粒細沙,足以慢慢匯成沙漠。所以,請你我共勉,只要每個人都付出一點點努力,聚少成多,就一定能創建一個文明的新棗陽。

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市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